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彈塗魚_Periophthalmus cantonensis( Mudskipper )

在八里案邊拍到的囉~~很多隻很可愛的廣東彈塗魚跑來跑去~~頭像青蛙, 身體像泥鰍鱔魚~~跟我在普吉島看到的不太一樣

彈塗魚又名泥猴、石貼仔。漲潮時會攀附在紅樹林、石頭上休息,呈緣木求魚之姿。全身泥灰色的,眼睛凸凸的,是水陸兩棲的魚類,不但在水中可以用鰓呼吸,在陸上還可以用濕潤的皮膚行氣體交換,所以平常喜歡在泥地與水面交界處或是紅樹林下休息,漲潮時會表演爬樹功,而且可以用尾巴在水面上彈跳來去,除了會跳以外,也可以用牠大且有肉的胸鰭在路上爬行。身長大約有六公分。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thank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! i am a big fan of mudskipper too

    i found a cartoon character using mudskipper as the theme. let me share with you

    cheers!

    http://www.angel-alex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 Alex, it's very cute!! I like your site, the funny mudskipper!!!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