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

美麗與悠閒的番鴨_Muscovy, Cairina moschata (Duck)


稍微從網路查來的資料 : 番鴨原產南美祕魯,早期本省飼養以黑色番鴨為主,面部有紅色肉疣為主要特徵,善飛翔,腳脛及蹼為黑色,嘴喙淡粉紅色,公母鴨體型相差幾近 1 倍。公鴨體重 3.5-4.0 公斤,面部肉疣大且鮮紅,尾部無性羽,叫聲沙啞,飼養7個月可供採精,精液量約為 1.5 c.c。母鴨體重 2.4-3.0 公斤,飼養 6-7 個月開始產蛋,冬季為休產期,賴菢性強,年產蛋數約為 90-110 個,平均蛋重約為 80 公克。番鴨因肉質鮮美,有特殊香味,古文獻又稱「麝香鴨」

這隻是前些日子在桃園一個公元拍到的, 很美麗的一隻番鴨, 應該是公園放養的吧, 算是個好命的傢伙, 至少不用怕會北做成薑母鴨, 哈哈......不過我對番鴨還是有一點點害怕,  印象中牠很兇, 小時候在鄉下總會看到那種兇惡的番鴨追著小朋友屁股跑的畫面,.... 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