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白黃色的接骨木花 和 台灣小綠花金龜_Metarhizium on the Elderflower (Gametis forticula formosana)

櫻花, 桃花開過之後, 3~4月份就是杜鵑和其他花卉陸續綻放的時節了, 其中也包括了這個開著白色小花的接骨木花......嗯, 就是那個死神的聖物接骨木魔杖的接骨木花, 沒錯~~

接骨木(學名:Sambucus williamsii)亦稱「扦扦活」,是五福花科接骨木屬的植物。分布在中國的吉林、遼寧、黑龍江、河北、河南、山東、山西、陝西、甘肅、湖北、湖南、安徽、江蘇、浙江、福建、廣東、廣西、雲南、貴州、四川等地,歐洲亦有栽種,生長於海拔540米至1,600米的地區,一般生長在山坡、路邊、灌叢中、溝邊或宅邊。
落葉灌木,達4-8米,枝有皮孔,光滑無毛,老葉具黃褐色髓心。卵形或橢圓形對生羽狀複葉,小葉5-7枚。春季開黃白色小花,在枝端密集成圓錐狀聚傘花序。紅色圓球形漿果。

這是在樹林拍到的, 接骨木花上面還有隻台灣小綠花金龜在吸食花蜜, 蠻有趣的...

台灣小綠花金龜~~金龜子科,  體長 12 - 16 mm,體色有綠色、褐綠色、黑色、橙褐色等個體,體背的白色斑點個體變化也很大,與細微黑花金龜近似,但其體色不具光澤,翅鞘密生許多均勻的刻點,本種刻點近翅基處較不明顯。生活於低中海拔山區,喜歡訪花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