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睡蓮花蕊上的黃斑圓葉蚤_Bug in the Water Lily (Nonarthra variabilis)

桐花的時節過去, 接下來就是蓮花盛開的夏天了, 想起我桐花的照片都還沒完全整理好, ...... 實在是太懶散了, 哈哈'

本周拍的睡蓮, 花朵裡面的甜香氣息吸引了多種的昆蟲, 包括這個黑色個體的黃斑圓葉蚤, 尺寸很小哩, 大概才3mm....

google查的資料是(來自昆蟲網...) 黃斑圓葉蚤頭部、翅鞘黑色並有亮麗的光澤, 前胸背板橙黃色,觸角呈節齒狀,第4節起較大。部分個體翅鞘顏色與斑紋差異很大,斑型近十種之多,本種後腳脛節內 縮,腿節膨大,遇到騷擾會跳躍飛離。本種又稱黃胸圓葉蚤,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、中海拔山區,以低海拔山區較多見, 成蟲全年出現,常見於白匏子及咸豐草花朵上覓食,喜歡群聚活動,為極常見的種類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