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神仙瀑布與吊橋_The Fairy Valley Waterfall & Suspension bridge

這個瀑布離南庄老街還不算遠,  上次來苗栗的時候就過來玩耍了一下,  可惜山區有點下雨,  雖然瀑布水量很多, 但是光度很差, 轉檔的時候為了壓掉高 ISO的粒子,  畫質就有點差了,.....

「神仙谷」,泰雅族語稱「Kin bow Nay」,舊名「死亡谷」, 是一處極為險峻的溪谷,因地層落差斷層而形成瀑布。 這處溪谷正位於鹿湖溪及風美溪的匯流處,巨大的砂岩形成的河床,又遇斷層陷落,因而形成階層疊狀的雙瀑布, 流水順著岩床奔瀉而下,轟隆隆的瀑流沖入下方的水潭。巨大的岩塊,橫亙於河床,左右兩條河流形成兩大瀑布,上下左右錯落著大大小小岩塊,流水通過岩縫而形成細線狀的小瀑, 構成一幅大小無數瀑布交織的美景。若是大雨滂沱時候,大小瀑布合流,則應可形成簾幕狀的瀑布, 景觀或可類似於有「台灣尼加拉瀑布」之稱的平溪十分瀑布。
神仙谷,溪谷及瀑布的景觀壯麗優美,又如此容易親近,自然可吸引遊客前來。而原本溪谷地勢險峻,河水湍急,易發生危險, 「參山國家風景區」規劃整理後,設置架高的棧道、涼亭及吊橋,遊客可以輕鬆走至吊橋,從溪谷高空俯瞰神仙谷雙瀑的美景。(資料是google來的)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