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池畔的野薑花_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ig

我一直覺得野薑花這個名字有點怪怪的, 外型一點也不"野"啊~~而且跟薑也沒多大關係, 頂多也只是地下莖長得有點像而已, 而且啊~~我記得我小時候的那個年代, 好像有個大嘴女歌手唱了個跟野薑花有關的歌名, 於是乎這個花就變成當時有夠甲掰的文藝少女們的愛用詞, 那時候身為兒童的我, 看著X世代的文藝前輩們, 真是有著無止盡的莫名奇妙感, 文藝少年們就是自以為是孤獨的一匹狼,  文藝少女們就是抱著一束野薑花, 每天夕陽沿著鐵路走的那個形象....實在是吐死了, 一點創意都沒有.....好了離題, 以上只是是要說明本人對這種花有著甲掰不討喜的刻板印象

比起野薑花, 我比較喜歡他的另外兩個名字 : 穗花山奈、白蝴蝶花, 嗯~~順耳多了, 還有~~這個花的資料隨便查都有, 這裡就不介紹了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