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細緻的蘋果薊_LarkDaisy、Brazilian Button Flower、Centratherum (Centratherum punctatum)

去年底在宜蘭拍的, 當天剛好下雨, 拍的時候只覺得這個花在霧氣中很鮮艷美麗, 一直沒有查它的資料, 直到這兩天隨便逛網頁又看到這個花才想到我也拍過.....哈哈......
蘋果薊又叫藍冠菊, 菊科蘋果薊屬的多年生草本或常綠半灌木,原產西印度群島及中美洲,因適應性強,在世界各地熱帶地區已歸化,台灣低海拔山野亦已見到分佈。屬名 Centratherum 是由希臘文 kentron 刺與 anthos 花所組合成,意指花朵像有刺的,雖然花朵形似長滿刺的薊,實際上她完全沒有刺。種名 punctum 是拉丁文有「小斑點」的意思。全株有毛,莖直立或四散生長,莖紅褐色,老莖易木質化。卵形葉片互生,葉緣有粗鋸齒。頭狀花序下方有葉狀的苞葉,花朵全部是管狀花,花色紫藍色。葉片搓揉後有蘋果氣味。繁殖採用播種與扦插法。(介紹來自愛花人集合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