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像刷子一樣的紅千層花朵_Stiff Bottlebrush (Callistemon citrinus)

這個也是在桃園拍的, 花形非常特別, 怎麼看就是長在樹上的奶瓶刷吧!.....不過查了一下這個叫做紅千層, 是桃金孃科的植物, 它的英文還比較貼切, 叫做Stiff Bottlebrush....其實這個配色還挺是和聖誕節的, 不過開花時間配不上吧, 哈哈~~~

紅千層(學名:Callistemon rigidus)為桃金娘科紅千層屬下的常綠小喬木,原生於澳洲,一般高度及樹冠闊度只有2米。樹皮呈灰褐色,與親緣關係相近的千層樹同樣有可剝落樹皮,但不呈海綿狀而較堅實。葉是長線形互生類別,前端尖銳,堅硬,有芳香油滲出。遠看的花是簇生著鮮紅,生成穗狀花序,雄蕊於頂端突出,但同時仍有空間長出枝節嫩葉。花期多在五月至六月期間。 由於紅千層這獨特的擦狀花序,因此也有刷毛楨等別稱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