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網上的黃邊綠姬鬼蛛 Neoscona scylloides (Spider)

在觀音山上面拍到的, 很可愛的淺綠色蜘蛛, 圓圓的身體, 前面還鑲了淺黃邊, 不過要承認真的沒拍好.....哈哈哈.....乾笑兩聲, 誰叫蜘蛛都在樹蔭下結網, 然後光度一定不夠的啊~~那別人怎麼拍的? 我想一定人家的器材比較好的緣故......(耳邊響起美秀阿姨的 X福好廣告: ....沒內才溝嫌機司醜.......呃.....我只剩一張嘴了)

黃邊綠姬鬼蛛(金蛛科)雌蛛體長8-11mm,雄蛛5-9mm,雌蛛頭胸及各腳灰褐色,腹部寬大,綠色黃綠色,近前緣有黃色的邊線,腹背中央有4枚排列呈2列的黑色斑點,斑點鑲黃色邊。本屬有10種之多,外觀近似黑側綠姬鬼蛛 Neoscona melloteei但其腹側具黑色分布,本種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,棲息低矮草叢或樹林,隱密性高,色彩鮮明十分可愛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