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尺寸很大的黑樹蔭蝶_Melanitis phedima polishana(Butterfly)

陰雨天~~~沒拍好!!!!! 粒子很粗, 不過很難得看到這麼大隻的黑樹蔭蝶, 所以還是拍了幾張放上來

資料上是這樣子的 :展翅 55 - 70 mm,翅膀表面黑褐色或褐色,上下翅有尖角狀突起,翅腹面具明顯的眼紋但有些個體變化很大,雌蟲翅緣有角狀突起,近似種樹蔭蝶,顏色較淡,翅緣突起狀較黑樹蔭蝶小,幼蟲以颱風草、五節芒、台灣蘆竹、象草等禾本科植物寄主,成蟲喜吸食樹汁、糞便、腐果,喜歡陰暗的環境,飛行緩慢,為樹林中常見的種類。本屬有2種,本種又稱森林暮眼蝶,另一種叫樹蔭蝶,本種體色一般較黑,常見於陰暗的林下活動,此為命名的由來。

這隻尺寸據我目測應該超過 7cm, 顏色也比大部份的黑樹蔭蝶來得深, 估計應該是隻年紀相當大或是比較變異的傢伙囉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