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激流中的夜鷺_Nycticorax on the Trouble Water (Nycticorax nycticorax)

夜鷺與黑冠麻鷺一樣同屬鷺科,臺語稱「暗光鳥」。夜鷺廣泛分佈於歐、亞、非三大洲,在臺灣為普遍的留鳥,繁殖期為二至八月,每窩有三至七枚蛋,但以四枚為常見。夜鷺是夜行性水鳥,除了繁殖期外,大部分都休憩於密林中。
夜鷺頭上、背黑藍色而有光澤,後頭有2~3根白色長飾羽。翼、腰至尾羽鼠灰色。眼橙色或黃色,繁殖期眼紅色。亞成鳥背面褐色,有淡黃褐色斑點。腹面羽色較淡,有縱斑。於飛行時偶而發出似「刮、刮」粗啞之喉音。
通常三、二隻或成小群出現於沼澤、溪流、魚塭、沙洲地帶。大多於晨昏或夜間活動。常緊縮頸部,單足棲立,呈蹲縮狀。繁殖期與小白鷺、黃頭鷺集體築巢於竹林、相思樹、木麻黃等樹上。部分為過境鳥。(資料來自google)

這是去平林拍到的, 距離有點遠, 不過和激流相對比, 夜鷺呈現了一種寧靜的姿態, 哈哈~~






既然牠不太動, 就嘗試把速度放慢拍了幾張(雖然還不夠慢), 水流變成流影, 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