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坪林茶葉博物館_Ping-Lin Tea Museum Exhibition Hall

上次來坪林的時候來參觀的, 其實還蠻有特色, 而且現在不收費囉~~裡面有一些仿照古代的喝茶文化人偶, 總覺得古人好悠閒啊....(這當然是假象)

(資料來自網路) 坪林茶業博物館位於坪林區坪林舊橋旁,係一棟兩層樓,屬閩南式的莊園建築,在建築外觀上大都採用長廊、圓門等仿古設計,建材則選用磚瓦與木材,營造出古色古香的氣氛。茶博館的地下一樓為綜合展示館,展出茶事、茶史、茶藝等三個主題。

茶事展出品就有現代製茶器械、傳統製茶器械、茶的分類、製茶方法、臺灣各產茶區的介紹、世界及中國大陸茶業產區;貫穿古今與茶事相關主題。茶史則展示飲茶的緣起、中國各朝代的茶、茶神陸羽的介紹、坪林茶史、文山包種茶發展史等與茶業發展史相關的主題。茶藝則展示養壺、各壺介紹、茶歌、茶書、認識茶葉等與茶藝相關主題。

茶館博並設有活動主題館,不定期的舉辦當代名家陶藝茶具展示、詩書、琴畫等與茶有關之各類作品展覽及活動,如陶藝茶具展、製作評鑑、茶藝攝影、詩詞吟誦、各地茶種介紹及各式茶藝美展等活動。茶博館整體設計是古樸的庭園山水,有庭台樓閣,有如小型的江南山水。還設有茶藝館、陸羽亭,遊客也可到此品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