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

年度蜂鳥天蝦特輯!! Bee Hummingbird ( Moth )

台灣是沒有蜂鳥的 , 不過有這個很像蜂鳥的長喙天蛾(俗稱蜂鳥天蝦)~~這小東西還蠻有趣的, 大概去年一共遇到4次左右吧, 就在整理年度照片的時候來個特輯好了......

會飛的蝦子叫做蜂鳥天蝦名稱,每年會在台灣和菲律賓以南之間遷徙,飛的時候 常常被誤認為是會飛的蝦子,其實不是事實上他是在台灣很少見的到蜂鳥,牠既 非蜂鳥更不是蝦子,經過查證牠是一種稱為長喙天蛾屬名Macroglossum的鱗翅目 生物。 天蛾屬於中大型蛾類,粗壯的身體呈現流線的紡錘形,觸角略粗呈絲狀、鋸齒狀 或棍棒狀,末端形成一個小鉤狀,前翅呈細長的三角形,後翅為短小的三角形, 看起來就像一架流線的噴射戰鬥機,振翅速度和飛行速度極快,飛行能力在昆蟲 界可說是數一數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