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黃領木蜂_Yellow Neck Carpenter Bee_( Xylocopa sauteri)


在桃園拍的, 毛茸茸肥嘟嘟的蜜蜂好可愛啊~~~只是在花叢間鑽來鑽去真是挺難拍的, 所以有很多張只有拍到牠的屁股.......

黃領木蜂 (蜜蜂科 / 木蜂屬) 體長 21 - 22 mm,體色黑色,前胸背板寬大,黑色上有一條黃褐色的橫帶,故稱黃領木蜂,胸背板後緣亦有不明顯的黃褐色橫紋,腹部黑色,各腳黑色短小,腿節及脛節具長毛。本種俗稱黃領花蜂,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常見於菜園、花叢活動,雌蟲在枯木上鑿洞為巣,其巢洞附近曾發現大紅芫菁,幼蟲寄主於洞穴以大紅芫菁幼蟲為食,成蟲成群於枯木四周飛行,然後鑽進洞內修補巢穴。本種舊稱藤蜂科 Xylocopidae或稱花蜂科,TaiBNET網站歸類於蜜蜂科、絨木蜂屬,本屬4種,為 臺灣絨木蜂、白領帶木蜂紹德亞種、銅翼眥木蜂、紅胸木蜂。(介紹資料來自驚奇山林網站)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