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

像果凍一樣透亮可愛的小青蛇_Pretty Green Snack_ Cyclophiops major (Snack)

上星期六去觀音山玩耍的時候拍到的, 真是大驚喜啊, 依照往例來說只要風景區有立個牌子說要小心毒蜂,毒蛇的, 就根本看不到啥毒蜂毒蛇, 完全就是標示不實, 成分與內容物誇大療效之嫌疑, 果然這裡沒標示要小心蛇, 就很好運的給我遇到啦!!!!  這個不是青竹絲喔, 是無毒的小青蛇, 眼睛圓圓的, 身體因為有漸層色, 加上鱗片反光度高,  讓人有一種透明果凍色的感覺哩, 實在是太可愛了~~~

青蛇是台灣較常見的無毒蛇~~~因為體色相似於赤尾青竹絲而常被誤認為毒蛇而遭無故打死,這種蛇在台灣的蛇種來說算是個性溫馴的蛇種,全身體色綠色,體長最長可達一公 尺以上,是台灣三種綠色的蛇中於白天最容易遇到的蛇種,但也因為這樣,所以白天時不是 被打死就是常被車子慘遭壓爆,可以說是山區低海拔道路上常遇見死亡蛇種最多的種類, 一般常見 死掉的藍色蛇就是牠了,因死掉的青蛇黃色素細胞會先被分解,因此綠色素少了 黃色素就變成藍色了...此種蛇瞳孔呈圓形是日行性的,並沒有毒,以蚯蚓及昆蟲幼蟲為食喔~~~(介紹文字來自自然生活記趣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