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淡紋青斑蝶與螳螂9連拍_Butterfly and Mantis (Tirumala limniace)

雨天在新店拍的, 粒子有點粗....一隻美麗的淡紋青斑蝶正在訪花, 優雅的在咸豐草上面旋轉, 絲毫沒發現下面一隻擬態色非常接近環境的大螳螂已經非常接近了, 下一步就要被獵殺, ....... 要幫助他嗎? 當然不~~~~遇到這種事情我是不會出手干擾的, 因為....別相信沒有根據的事實了, 牠不會在若干年後跑來報恩的啦~~(誤), 這是大自然的法則, 一切自有其循環的道理... (摸鬍子)

淡紋青斑蝶 (蛺蝶科) 展翅 75 -85 mm,翅面黑褐色具淡青色的條紋及斑點,翅腹斑紋與翅面同,翅腹面顏色較淡,雌雄外觀近似但雄蝶後翅腹面有一塊瘤片,外觀近似琉球青斑蝶但本種後翅腹面的白色斑點較圓,斑點的排列較疏;與小紋青斑蝶相較本種翅上淺色的條紋和斑紋較粗大,翅腹面顏色較淡。本種又稱淡小紋青班蝶,分布於低、中海拔山區,幼蟲食草為蘿摩科的台灣華他卡藤、布朗藤、台灣牛皮消等植物,成蟲 4 - 11月出現, 喜歡訪花。(資料來自驚奇山行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