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可愛的清白招潮蟹_Pretty Fiddler Crabs (Uca lactea)

這也是上次來河口拍的, 很可愛的招潮蟹, 挺著一個大螯趴趴走, 不過警戒心超高, 一有點震動統統跑進洞穴裡, 只能先呆站個幾分鐘, 等他們爬出洞穴後用長鏡頭拍, 動作還要很小, 要不然馬上又不見了, 呵呵~~~

清白招潮(學名:Uca lactea)為沙蟹科招潮蟹屬的動物。分布於朝鮮、日本、薩摩亞群島、紐幾內亞、印度尼西亞、馬來群島、印度、馬達加斯加、台灣、以及中國的海南、福建等地,生活環境為海水,多生活於潮間帶。亞種: 指名清白招潮(學名:Uca lactea lactea),de Haan於1835年命名。分布於朝鮮、日本、薩摩亞群島、紐幾內亞、印度尼西亞、馬來群島、印度以及中國的海南、台灣、福建等地,生活環境為海水,一般棲息於河口低潮線處的泥灘上。(資料來自維基百科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