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

大屯山的翠斑草蜥_Takydromus viridipunctatus (Lizard)

上個星期在大屯山上拍的, 當天光度很差 (拍了之後足足上演1個多小時的山區暴雨逃難記.....) 所以覺得沒有拍得很好, 不過遇到就是開心囉~~~~對照一下資料應該是翠斑草蜥, 也是台灣特有種之一, 不過也有部分可能性是台灣草蜥或是蓬萊草蜥, 要辨認可能要看一下生殖孔之類的........呃, 本人當然不會做這種事了, 你想想如果哪天你走在路上曬太陽, 突然被人抓起來翻身看你的 xx 還是oo,......那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啊!! 基於愛護小動物的原則, 當然不會這樣嚇牠 (而且我動作遲緩一定抓不到),   所以, 看起來比較像翠斑草蜥, 我們就當他是翠斑草蜥囉~~~(是的, 完全沒有做學問的精神!!) 報告完畢~~~~

翠斑草蜥 (正蜥科)中小型,黑褐色,體背及腹部的鱗片具稜脊縱紋,眼後方有一條黃色的縱紋達後腳基部,眼上方有一條淡色的縱紋達尾端。本屬有6種,本種分布於龜山島,外觀近似台灣草蜥但本種 尾鱗14列,台灣草蜥16列, 體型明顯大於台灣草蜥,體側黃色的縱紋發達,為新發表的種類。(資料來自驚奇山行)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