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交配中的_台灣黑星小灰蝶 Megisba malaya sikkima (Butterfly)

在新北石門拍的, 剛好看到走道旁邊的野薑花葉上有兩隻台灣黑星小灰蝶正在交配, 就拍了幾張, 應該沒有太打擾小倆口辦事吧, 哈哈~~~~

台灣黑星小灰蝶(小灰蝶科) 展翅 20 - 28 mm,雄蝶翅膀表面暗褐色,前翅中央有不明顯的白斑,翅腹面灰白色,後翅具大小不一的小黑點,黑點的深淺不一,其中於前緣及中央具數枚黑色的大黑斑,此為命名的由來。雌雄外觀近似但雄蝶翅面具紫藍色光澤,前翅外緣弧度較直,翅腹面為灰白色,雌蝶翅膀表面無光澤,翅腹面較白,前翅外緣弧度較圓。 本種又稱黑星灰蝶、暗灰蝶等,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幼蟲淡綠色至綠色,體背中央有一條鑲白邊的暗色縱帶,體側密生細小的短毛,幼蟲以 山黃麻、血桐、野桐、白匏子、粗糠柴、筒鉤藤等植物的花苞寄主,成蟲3 -10月出現,常見於白袍子、咸豐草等植物吸食花蜜或於潮濕的地面吸水,警覺性較高,為常見的種類。(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