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驚鴻一撇的灰喉山椒鳥 Yellow-throated Minivet (Pericrocotus solaris)

在東勢林場拍到的, 其實原本不是在拍牠, 突然一隻鳥飛到眼前 , 也沒想那麼多, 舉起相機就拍, 結果馬上就飛走了.....回家看檔案,....果然沒拍好, 不過既然是驚喜, 也放上來紀念一下~~~哈~

灰喉山椒鳥又稱紅山椒鳥為體長約18公分之普遍留鳥。其雄鳥頭部、背部及肩部灰黑,翼黑色,喉部為灰白色,翼上中段及胸腹、下背部與尾部羽毛兩側為橙紅色。雌鳥大致似雄鳥,惟雄鳥呈橙紅色部份,在雌鳥則呈黃色。喜好佇立於樹梢或枝葉稀疏之樹林中層,捕食各種飛動的昆蟲,除繁殖季期間為成對活動外,其他時間多成小群活動覓食,並且常與小卷尾共棲。其飛行呈小波浪形,並會發出咻-咻- 之鳴叫聲。其以苔蘚、地衣為巢材,築巢於樹枝分叉處。臺灣全島中、低海拔闊葉林等均有分布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