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

鮮艷的猩紅蜻蜓_Crocothemis servilia servilia (Dragonfly)

在福山植物園拍的, 雖然猩紅蜻蜓算是常見的種類, 不過全部身體都是艷紅色的雄蟲, 襯在淺綠的草上還是很顯眼, 也很好拍, 呵呵~~~~

猩紅蜻蜓 (蜻蜓科)體長38-44mm,雄蟲 複眼紅色,胸部及腹部為鮮豔的的紅色,此為命名的由來。腹部背面具一條不明顯的縱向黑線,後翅翅基具褐色斑塊,翅痣黃褐色。雌蟲複眼上褐下灰藍色,胸部及腹部黃褐色, 腹背的黑線特別明顯,後翅基具褐斑,翅痣黃褐色,老熟個體體色變為灰褐色 。未熟雄近似雌蟲,但可從腹末節的攫握器或尾毛分辨。生活於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區,常見於池塘、沼澤、水田等水域活動,成蟲於4 - 12月出現,雌蟲以點水方式產卵 ,為常見的種類,數量很多。(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