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為數眾多的水青粉蝶_ Catopsilia pyranthe (Linnaeus, 1758) (Butterfly)

上次在南投山上的一個步道上拍的, 大概是季節到了, 這邊的水青粉蝶數量相當多, 不停地在大花咸豐草上此起彼落~~動作不快, 算是很好拍的~~~

水青粉蝶 (粉蝶科) 展翅55-65 mm,雄蝶翅膀表面白色,前翅端之外緣黑色 ,雌蝶翅膀表面較暗,外緣黑色帶較寬,下翅外緣有不明顯黑斑,翅腹面為米黃色或淡水青色具不明顯的波浪紋,冬型個體具斑點。斑型近似淡黃蝶的淡斑型,但淡黃蝶前翅腹面近端部有明顯的淡灰褐色分布,本種雄蝶翅腹面較單純。本屬3種,本種幼蟲以鐵刀木、阿勃勒、望江南、決明等豆科植物寄主,成蟲全年可見,常出現於低矮的樹叢或花叢間飛行,喜歡在陽光下訪花吸蜜。(介紹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)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